close

IMG_3878_副本

這是一顆很出名的花椰菜大樹

生長於成功大學校園內。


(此篇只記錄心情、美景,不提供任何資訊,敬請體諒)

 

感謝爸爸體貼我們三個小孩為學業為工作奮鬥多時

期待已久的家人旅行終於來臨了

 

首站,

我們來到了台南的成功大學

爸媽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這所學校

而我在甄試大學時

不太幸運地跟它擦身而過了

想是有了遺憾

所以才對它有特別的情感吧


IMG_3879_副本  

暑假的成大校園,很寧靜

一大片綠意撞入眼簾


我們家人隨即停下腳步

爸爸媽媽姊姊我拿出各自的相機

弟弟拿出手機

奶奶撐著雨傘

我們以各自的方式記錄這次的旅行


IMG_3908_副本

與校園內的寧靜氣氛不同,

台南火車站附近顯得熱鬧許多

我們在有樹蔭的站牌下等待著往玉井的客運

準備前往走馬瀨農場


IMG_3921_副本

在坐車的途中由於颱風的關係下了場大雨

意外的這場大雨

讓我們在走馬瀨農場看見了不一樣的天景

第一次 同時見到 兩道彩虹 。

 

IMG_3922_副本   

這種莫名的讓我有種神蹟出現的感覺啊

雖然是荒唐的念頭

卻令人對這景色驚嘆


IMG_3914_副本_副本

原來天空也有這種顏色

與常見的藍天白雲不同

紫色的天空多了份寂靜的憂鬱

IMG_3918_副本    

(偷偷的與被天光映成紫色的陸地合影 XD)

 

IMG_3937_副本

IMG_3940_副本  

隔天晴朗的天氣讓走馬瀨農場的一切像活了過來般

所謂數大便是美

我很喜歡一大片綠地、一大片海洋那種寬廣無垠的感覺

走馬瀨的這片草地讓我想起真善美

女主角帶著孩子們在草原上唱歌嬉戲的情景

可惜我媽沒有像她一樣好的歌聲

小孩人數也不夠

這夢只能暫時作罷 XDD


相片1211_副本  

(意外的發現一隻純白可愛的兔子,雖然她似乎覺得我侵犯了牠的領地正在瞪著我)


IMG_3941_副本 

(走馬瀨富麗堂皇的蘭花會館)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第二天我們來到了曾文水庫內的山芙蓉飯店

無奈天公不作美

大部分的時間都下著雨

我們只好留在飯店內打發時間

IMG_3960_副本

雖然待在飯店內

但我們也沒閒著

在發現有桌球室後

一家人就迫不及待地前往運動

剛好桌球桌旁邊有撞球檯

讓一輩子沒打過撞球的爸爸媽媽體驗了打撞球的樂趣

甚至隔天還意猶未盡地續盤XDD

 

放上一張在覓食處發現的小貓

IMG_3970_副本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第三天我們來到了高雄義大世界

我只能說這根本像是國外的高級社區阿

購物中心簡直大到不行

還結合了遊樂園

就算在這裡待24個小時我也無法全部逛完

但是不知道是否因為颱風天的關係

人潮非常的稀少

遊樂園的購票口呈現空蕩蕩的狀態

 IMG_3971_副本 

IMG_3972_副本

IMG_3977_副本

IMG_3973_副本

(遊樂園入口前面的小攤)

 

IMG_3974_副本 

看到阿婆這天的穿著後

不禁懷疑她是否在偷偷 follow 潮流

全身的冰沙色行頭淺藍色上衣+淺綠色庫子+淺紫色雨傘

冰沙色系她幾乎全用上了!

我阿婆好 fashion 啊!

 

相片1217_副本  

一個人流浪在久終得回家

何況我們不是去流浪的

所以在三天的行程結束後我們搭上的高鐵

也很自己為時尚的買了星巴克

不知道為什麼

手拿一杯咖啡看起來總是特別有時尚感

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迷思吧

相片1216_副本  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接下來是大家在大半夜最討厭看到的美食照

我很貼心地將文章發在下午XD

IMG_3947_副本_副本 

 

IMG_3948_副本

IMG_3950_副本 

以上是在走馬瀨的草原餐廳提供的午餐

BTW,蘭花會館內提供的早餐buffet非常豐富加美味,推薦!


IMG_3954_副本_副本

IMG_3955_副本_副本

(右邊那道菜有烏梅的味道,不是我的菜呀)


IMG_3956_副本_副本

這些是曾文水庫山芙蓉飯店提供的晚餐

份量適中,味道也不錯 :)


IMG_3961_副本

IMG_3962_副本

IMG_3963_副本

以上是山芙蓉飯店的早餐buffet

雖然餐廳的裝潢、氣氛、採光比走馬瀨農場好

但食物種類較少

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走馬瀨 :)

 

IMG_3965_副本_副本

由於飯店附近實在沒什麼餐廳可吃

於是隨便找了家解決

就不特別介紹了 :)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結語,

三天兩夜的行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

但對平常很少聚在一起的家人而言

這是一趟很有意義的旅行

一起吃飯一起散步一起享受旅行中的小愜意

重要的是在過程中感受家人對彼此的關懷

年紀越大,心思變得成熟

逐漸懂得珍惜身邊的人

旅行增加了我們人生中的篇幅

珍貴且無價,


屬於我們家的回憶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走馬瀨農場 義大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ty & 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